密云汽车报废流程

密云汽车报废流程小密云汽车报废流程?
把车牌,行驶证拿到交警部门去注销就可以了 车子还可以自己卖废铁钱或者把车子弄去报废公司去报废后给你出具报废证明,你在去交警部门也可以
你好车辆在申请报废前必须先把车辆违章处理完才可以
不把违章处理完了你的车辆什么业务都办理不了的
并且你如果不把这辆车的违章处理了以后你在购买车辆也是不能注册登记到你的名下的,你名下想要再注册登记车辆是必须先把这辆车的违章都处理了才可以的
但是对你的驾驶证是没有影响的
行驶证丢了,报废车卖了呗!反正也报废了。行驶证丢了,可以重新办理一个吧!网上是有记载的。
1、机动车所有人持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到机动车解体厂业务部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到牌证管理岗等候通知收费,收车牌。
2、登记受理岗申请,对已达报废年限的车辆开具《汽车报废通知书》。对未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经机动车查验岗认定,符合汽车报废标准,核发《汽车报废通知单》。
3、车主持有《通知书》自行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回收企业将车辆送交解体。
4、回收企业经查验《通知书》后将车辆解体并照相。要求发动机与车辆分离,发动机的缸体应打破,车架(底盘)要割断。
5、车主持《变更表》、《XX省更新汽车技术鉴定表》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及车辆解体照片,经机动车查验岗核对并签字,回收牌证,按规定上报审批,办理报废登记。
报废补贴
为了加快更新,中国出台了新政策。对2004年报废的车辆,使用年限在8~10年之间的大型载货、大型载客汽车,补贴标准为每辆车人民币4 000元。
2005年报废的车辆,使用年限在7~9年之间的大型载货、大型载客汽车的补贴标准为每辆车人民币4 000元;
车长9米以上(含9米)且当年更新的汽车排放符合欧Ⅱ标准的城市公交车,补贴标准为每辆车人民币15 000元。
过期报废车辆要受处罚
因车辆违章被依法扣留的机动车的当事人车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当事人在30日内不到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的,并经公告3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
按照相关规定,9座以下的小型普通汽车是无限期,但需要按时年检,10座以上普通汽车的使用年限为20年,驾驶拼装或者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将面临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