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报废手续

北京机动车报废手续汽车报废的流程是什么?还有补贴吗?
汽车报废的流程及补贴方案具体如下:
一、以北京市为例,汽车报废流程如下:
第一步,到车管所业务大厅排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以下资料: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公车单位的被委托人签字,私车本人签字);
2、《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机动车号牌;
5、属于校车的,应当交回校车标牌;
6、属于报废解体的,还应提供《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原件,监销车辆还需提供《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
7、属于机动车灭失的,还应提供机动车灭失证明原件;
8、属于因质量问题退车的,还应提供机动车制造厂或经销商出具的退车证明原件;
9、属于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的,还应提供出境证明复印件或者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进(出)境领(销)牌照通知书》原件;
10、属于机动车登记被撤销的,提供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公安交通管理撤销决定书》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原件;
11、属于非法拼(组)装或者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的,提供机动车被依法收缴的法律文书复印件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原件;
12、代理登记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第二步,受理窗口领取注销凭证。
二、汽车提前报废补贴方案:
1、报废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8000元。
2、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13000元。
3、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9000元。
4、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6000元。
5、报废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8000元。
6、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11000元。
7、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7000元。
8、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5000元。
9、报废1.35升以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8000元。
10、报废1升(不含)至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10000元。
11、报废1升以下排量轿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6000元。
《机动车登记规定》中规定:
第二十七条 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报废的校车、大型客、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应当在车辆管理所的监督下解体。
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在机动车解体后七日内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提交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出具注销证明。
第三十一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公告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
(一)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所有人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的;
(二)机动车登记被依法撤销后,未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
(三)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的;
(四)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时未交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