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报废解体

车辆报废解体异地交通事故车辆报废程序是什么?
机动车异地报废在本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因交通事故等原因无法在本市机动车解体厂交售报废机动车的,机动车所有人向车辆报废地机动车解体厂交售机动车后,应当向车辆报废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出具机动车异地解体证明。机动车所有人应持办理注销登记时要求提交的资料以及机动车异地解体证明向车辆管理所或者分所申请注销登记。在外省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因交通事故等原因无法回当地机动车解体厂交售报废机动车的,机动车所有人向本市机动车解体厂交售机动车后,应当持办理注销登记时要求提交的资料向机动车解体厂所属分所申请出具机动车异地解体证明。办理地点 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分所。办理时限 自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办结。收费不收费。提交的资料(一)《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二)机动车登记证书;(三)机动车行驶证;(四)机动车号牌;(五)代理人身份证明;(六)属于报废的,还需提供《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七)属于车辆灭失的,还需提供灭失证明材料。
当车辆到达报废年限以后,首先应由车主携带自身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号牌到机动车解体厂业务部。领取并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只有填写完这个表格并且通过机动车解体厂的审查才可以继续办理下面的车辆报废手续哦。
车主填好表格以后到机动车解体厂的牌证管理岗等候收费和收牌照。这时机动车解体厂会对你的报废车辆开具一份《汽车报废通知书》。但是如果你的车辆不是由于到达车辆使用年限而是因为损坏到报废的程度,机动车解体厂的工作人员还会对你的车辆进行一系列的检测。确定已经达到报废车辆标准以后,才会给你开具《汽车报废通知单》。这两个手续可是完全不同的哦,各位车主不要弄混了哦。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就是车辆报废手续的办理了。
拿到上面说的《汽车报废通知书》以后,车主可以自行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机动车回收企业将车辆送往并进行解体处理。报废车辆解体要求汽车发动机与车辆分离、并且发动机缸体要求被打破、车架要求被割断。同时机动车回收企业将会给你开具证明。这个证明的作用就是证明这辆已经报废的车辆已经被销毁处理了。销毁的细节将会被拍摄照片记录下来。随后车主可以持证明到辖区车管所进行登记。这样整个车辆报废的手续就办理完成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车辆已经报废到无法自行驾驶到解体厂的程度。车主可以向机动车所在地的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报废车辆,由回收企业负责拖走。之后的程序和上面所描述的一样,经过检测后由回收企业开具证明并拍摄照片。随后车主再回到车管所进行登记就可以了。
说到这里各位车主应该已经了解车辆报废手续的办理方法以及流程了吧。这些手续虽然繁琐但是每一项都是必不可少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手续才能使我们的社会井然有序的工作。当然要准备的证件也不能少,例如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行驶证,以及机动车号牌等等一系列的证件也不要忘记哦。
报废车辆的处理问题以及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之所以报废车辆成为问题就是因为有些不法分子通过报废车辆的回收来寻找财路。他们分解掉报废车的零件并且组装成二手车流入二手车市场,使一些二手车买家深受其害。这并不是简单的零件更换,更多的是潜在的安全隐患。所以在这里也希望各位车主不要受到小恩小惠的诱惑,将报废车辆出售给车贩子,并让他们改装后流入二手车市场。这样对于广大二手车买家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报废车改装的二手车非常容易发生事故,所以希望各位车主要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来处理报废车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