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报废后可以卖废铁吗?

汽车达到报废标准后,是需要车主将报废汽车送至车管所指定的汽车报废解体厂,汽车报废解体厂按照流程将汽车进行报废。只有通过车管所指定的汽车报废解体厂办理汽车报废,汽车才能从车主的名下注销。如果当汽车报废后,车主仍将汽车以卖废品的方式报废会有怎样的后果呢?

后果一:再买新车无法上牌照。

把报废车开到废品站卖铁,废品站老板是无法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报废证明》文件的,没有这两份文件,那么交管所还是会对报废车有备案,备案会显示车主名下依然存在该车。

虽然目前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一人只能申请一个车牌,也就是说法律允许一个人拥有多个车牌,但是像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这4个地方,由于地方因素原因所采取的是摇号拍卖形式上牌照,限制一人多个车牌,现在除了这4个城市,像天津、杭州等城市也开始推行限定上牌。

像这种限牌城市,如果自己名下还有车,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买新车上牌照问题,要是上不了牌照,那新车也无法正常上路。

后果二:影响车辆的年检,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会赔一分钱。

有些人名下可能有多辆车,而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免检车在10年内均为两年一检,但只有第六、第八年需要上线检测。

有些地区对于年检要求更严格,可能一辆车没有按时年检会影响到名下其他车辆的正常年检和使用。

而年检时是需要开车去的,如果报废车到了年检时间却没有按时年检而是直接卖铁了,年检肯定不过。

后果三:可能会承担肇事风险,严重了甚至面临牢狱之灾。

很多人总以为把车卖给废品站换到钱就一劳永逸了,但很多人不知道废品站在收到这辆报废车后会如何处理?有的直接拆零件卖钱了,有的废品站比较大胆,直接转手卖给二手车行,改造加工成新车继续上路。

要知道就算报废车被改的“亲妈都认不出了”,车辆的信息依旧还是你的,一旦出现了交通事故,责任全部由车主来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