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报废后如何更新指标

指标从字面上理解的话就是名额的意思,汽车指标可以理解为上牌资格。机动车牌照都是需要进行排队摇号的,只有摇到号的,凭借此指标,购车后才能领取牌照的。那么当我们的汽车达到报废标准,汽车需要通过正规汽车报废解体厂报废后,汽车指标是否还存在呢?如果存在的话我们又该如何更新指标呢?

汽车报废后如何更新指标

1、指标管理机构根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出售、报废小客车转移、注销登记信息,核对申请人申请信息,审核通过后在指定网站发布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

2、车辆报废首先要到车管所领取《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复驶、报废审批申请表》,以审核同意后,将车辆交经省主管部门批准的回收部门收购,凭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凭《机动车报废证明》回收报废车辆,经车辆管理所监督车辆解体后,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3、直接申请更新指标,以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作为更新指标证明文件,指标管理机构根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出售、报废小客车转移、注销登记信息,核对申请人申请信息,审核通过后在指定网站发布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旧车报废换新指标要等旧车报废后才能更新指标。